中醫藥膳製作師專業培訓證書




《中醫藥膳製作師》專業培訓課程

 

  本課程以《中醫藥膳製作的職業標準》之內容為依據,中醫藥膳強調人們與自然的協調,強調飲食與健康的密切,旨在通過合理的飲食調節,以達到康復、防病、強身乃至延年益壽的功效。

  課程著重在傳授藥膳的製作技巧。主要內容有:

一、基礎知識

藥膳的概念及發展史、中醫基礎理論、食物性原料、藥物性原料。

二、專業技能

(1) 中醫藥膳製作工藝、不同體質辨識理論與不同體質的藥膳製作(陽虛、陰虛、氣虛、濕熱、痰濕、血瘀、氣鬱、特稟);(2) 不同生理狀態人群的膳食製作及功效;(3) 婦女(月經期、懷孕期、哺乳期、更年期);(4) 中老年、青少年會考生;(5) 生活方式病的膳食製作和功效(高血壓、高血脂、痛風、糖尿病、癌症、中風、肥胖);(6) 四季膳食、補肝益腎藥膳的製作方法。

三、實踐(案例):藥膳應用和製作。

四、綜合評審

按考核題目指定要求在課餘完成藥膳製作,於考核日呈交評審中醫藥膳實際考核範圍:湯、菜、粥、糕、茶。

  學員完成課程,出席率達80%及通過考核合格且分數60分或以上,可申請由本中心簽發之證書,亦可申請教育部轄下教育部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核心能力分會頒發之《中醫藥膳製作師(中級)》職業核心能力證書(費用另付,為港幣1700元)。

註:此班ZOOM不設筆試,成績以最後一堂前交論文功課作評核。

 

    入學資格: 中五畢業或具同等程度之人士
 課  程: 全期12課, 每課3小時
 費  用: 全期2180元

課程編號 開課日期 上課時間
VR13685 5月12日逢星期日 上午10:00-1:00





詳情查詢:

 

https://www.hkftustsc.org/info/m8010.html

 

查詢 27129165

 

歡迎包班,電郵查詢:info@hktc.hk



VR13685 - 中醫藥膳製作師專業培訓證書.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