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兒童溝通指導師證書課程


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有一套不同的思維方式及溝通,要教導這些兒童,必須由初步認識、了解及學習與他們溝通的竅門,進而有效地教導小朋友,還可以幫助小朋友更有自信的成長及面對將來多變的環境。
  

本課程旨在提升面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教育者/家長的溝通技巧。課程內容包括:(1) 認識不同特殊學習需要的類別及分別(學習障礙、自閉症、專注力不足/過動症、對立反抗症、感覺統合失調症及亞氏保加症侯群);(2) 了解特殊學習需要兒童面對的困難(學習、社交及情緒);(3) 調整自己的思維及打破舊有的觀念;(4) 協助特別學習需要兒童的學習方向及留意事項;(5) 與特殊學習需要兒童的溝通技巧及竅門;(6) 如何與家長有效地溝通及跟進小朋友的進度;(7) 個案及心得分享。
  

學員完成課程後,出席率超過80%,綜合評審合格和考試合格(成績達60分以上),可申請本中心簽發之證書,亦可申請國家教育部轄下中國成人教育協會企業教育專業委員會頒發之『特殊兒童溝通指導師(中級)』職業能力證書(費用另付,為港幣1700元)。
  課    程:全期12課,每課3小時
  費    用:全期1950元

課程編號 開課日期 上課時間
1266 1月3日逢星期一 晚上7:00-10:00


https://www.hkftustsc.org/info/m8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