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心理分析文憑課程


 

繪畫心理分析文憑課程

 

  本課程旨在訓練學員如何通過繪畫,瞭解和認識人們的內心真實狀況和探尋外在圖像與心理世界的關係;尋求宣洩不滿與恐懼的管道,體驗繪畫的獨特、超凡魅力。掌握在繪畫過程中,透析困擾人們的“癥結”,解讀其心靈密碼,用繪畫的方法進行診斷與治療。

  課程內容包括:(1) 繪畫心理概述;(2) 藝術治療與繪畫心理分析;(3) 心理測驗與繪畫心理分析理論基礎;(4) 兒童繪畫的發展水準;(5) 影響兒童畫的因素;(6) 兒童繪畫中的情感表達;(7) 繪畫中的心理象徵;(8) 繪畫心理分析技術應用;(9) 繪畫心理分析如何引導分析繪畫;(10) 繪畫心理分析(諮詢)案例。

  學員完成課程,出席率達80%及通過考核合格且分數60分或以上,可申請由本中心簽發之證書,亦可申請教育部轄下教育部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核心能力分會頒發之《繪畫心理分析師(中級)》職業核心能力證書(費用另付港幣1700元)。

 

 入學資格: 中五以上,從事兒童教育、心理分析及有興趣
      認識之人士
 課  程: 全期12課, 每課3小時
 費  用: 全期2220元

課程編號 開課日期 上課時間
KC12536 5月11日逢星期六 下午3:25-6:25


 

 

 

詳情查詢:

 

https://www.hkftustsc.org/info/m8010.html

 

查詢 27129165

 

歡迎包班,電郵查詢:info@hktc.hk



KC12536 - 繪畫心理分析文憑課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