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評茶師專業培訓證書課程



中國評茶師專業培訓證書課程

 

  評茶師是茶學中一門專業的學問,需擁有基礎茶葉的知識、茶葉的生態和資源學、茶葉的製造工藝及科學知識等。透過累積的經驗,以五官感觸去評審出茶品質量之優劣、日後變化的狀況、市場價值的定位等,所以評茶師在茶葉企業中佔有一席非常重要的位置。因此須受專業訓練多年,再經過嚴格的考核,才能成為專業評茶師。

  課程內容包括:(1) 專業評茶師的職業要求;(2) 國內茶葉法規;(3) 品鑑及評估成茶品之優劣(包括綠茶、黃茶、白茶、烏龍茶、紅茶、普洱生/熟、黑茶);(4) 近代茶葉市場趨勢。

  學員完成課程,出席率達80%及通過考核合格且分數60分或以上,可申請由本中心簽發之證書,亦可申請教育部轄下教育部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核心能力分會頒發之《茶藝評茶師(中級)》職業核心能力證書(費用另付,為港幣1700元)。亦可申請由工聯文化藝術促進會與本中心聯合頒發之「中國茶藝評茶職業技能證書」,費用另付為港幣1000元,此證書由香港工聯專業資歷評核中心監督簽發。

 

 課  程: 全期12課, 每課3小時

 費  用: 全期3400元(包括實習材料費)詳情查詢:

 

https://www.hkftustsc.org/info/m8010.html

 

查詢電話: 27129165

 

歡迎包班,電郵查詢:info@hktc.hk